伟德体育 党校第五课

发布时间:2019-07-04作者:

本周三(11月28日)下午,伟德体育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举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在48#A407举行,本次的主讲人是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龙耘老师。

本次课堂的主题是“党的纲领与宗旨”。老师首先带领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最美的青春》这一纪录片为例子为我们动情的讲述。

本次课程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纲的科学内涵。老师以历史发展为脉络为我们介绍了党纲在不同阶段的不同内容。在民主革命时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的党纲是阶段性纲领,而到了现今阶段,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与几十年前相比有所不同,但都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

在第二部分,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一部分,老师选择几位同学为大家分别朗读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宗旨》,并在每位同学朗读结束后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三部分,我们共同观看了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第七集,圆梦有时。观看结束后,老师提出了讨论题目: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几位同学就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看法并将话题延展到深入把握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要求上来。

学员心得

互联网信息研究院李丹: 龙耘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党的纲领与宗旨”,对各个阶段党的纲领做了总结,对党的宗旨进行了系统和理论的阐释。作为青年一代的积极分子,我们更要学习和理解党纲的科学内涵,运用新科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事做起,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性地发展自身能力,继承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的努力。

伟德体育晏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共产党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当首先想到党和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中国共产党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唯一宗旨。

新媒体研究院宋莹莹: 龙耘老师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师在课上讲到了“光明影院”项目,课下我由于兴趣专门去查询了一下,由伟德国际1946官方网和两家传媒公司共同推出的为视障人群提供电影公益服务的项目。让我不禁想起了《和陌生人说话》这个访谈节目里为盲人义务讲电影的讲述人,他们在努力去丰富残障人士的精神世界,他们在尊重这个群体的同时去做慈善,从一个组织,到一个落地的项目,让视障人群共享文化成果,传播社会正能量,我看了更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闪光人”。更加让我感受到这种为人民服务的传统的精神,是理应得到传承的。

本次党课龙耘老师在课堂中紧扣为人民服务这一主题,从党的纲领讲解到同学心得分享,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从理论联系实际,让同学们从自身的角度出发,深刻的学习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此次的学习,学员们对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期望也愈加强烈,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会不断完善自我,紧跟党的步伐,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返回原图
/